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吕奕涛 秦雅娜 图/李苏陈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支部内党员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落实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西农学组发[2021]4号)文件精神,9月8日晚上19点,本科生食工第二党支部于食品楼五楼会议室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党员44人,实到41人,3人请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师燕妮老师、学院副院长李菊兰列席会议,会议由秦雅娜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秦雅娜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秦雅娜从集中学习情况、支部工作汇报以及支部问题总结及整改方向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改进方案,做出了整改的承诺。支部内党员的主要问题有理论学习积极性不强,对学习内容理解不够深入,不能很好得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

接着,支部党员对支部的建设提出建议和改善方案,针对政治学习的形式,大家提倡将学习方式多元化,实行观看红色影片和外出走访等形式增加支部内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交流机会;针对新旧党员的联系问题,提出了以小组形式组织进行政治学习的讨论活动及共读红色经典的读书交流会,增加党员内部的交流。

随后,李菊兰副院长对支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支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并提出不但要在群众中建立榜样,党员内部也要建立榜样并看齐;党员同志要注重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党史要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要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做更加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师燕妮老师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保持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起好榜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