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主题党课

作者:图/文 陈冰艳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十点半,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在食品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以“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讲。

汪勇攀带领支部党员一起走进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地方—梁家河。梁家河是延安一个贫困的小山村,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那里生活、生产、劳动;在梁家河生活的经历,锤炼了习近平总书记顽强的意志品质,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个有大学问的地方。”

从梁家河大学问的内容、意义、怎样学习以及启示等四个方面对梁家河大学问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耐劳、责任担当以及自强不息这六个方面充分的概括了什么是梁家河大学问;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以及带头实干的作风正是梁家河大学问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世界观形成的七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树雄心、立壮志的七年,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对于研究生今后的生活、科研等方面都大有益处。

汪勇攀对参会的全体党员提出几点殷切希望,希望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要牢牢扎根于心底,注重加深品德修养,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要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弘扬学生劳动精神,树立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理念。

35420fb809644511b15c3f3455b01a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