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张昊煜 图/郭鹏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为深入贯彻学习并回顾党的辉煌历程,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12月3日下午,本科食安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右任书院立德坊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张昊煜同志主持。

党小组成员一齐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与会成员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方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深入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民本”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在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科学运用和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期的革命斗争锤炼中,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学懂弄通用好这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就是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观点,紧紧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办好中国的事情”,为逐梦圆梦不断凝聚群众力量、创造群众智慧、聚合群众向心力,把党的宗旨和群众愿望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无负于时代的伟大业绩。

与会人员观看讲话视频.jpg

与会人员观看讲话视频

郭鹏同志在会前开展了内容预习,他就个人学习及观览完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的感受两层面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中都十分重视贯彻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方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揭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其中第二条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九条宝贵经验,其中第二条就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本次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党小组的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从而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王坤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