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三)

作者:魏月媛、张子怡/文 张子怡/图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5日16点本科食工三支部在食品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月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带领所有同志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接着,党员代表依次发言。

班彭悦表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们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越需要发挥高等教育的作用,越渴求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张子怡表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人这个中心,做到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只有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解疑释惑、凝聚共识中不断给学生以思想启迪和文化滋养,才能培育徳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按规律办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教书育人、学生成长规律,是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


201912211548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