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牛雅杰 赵一剑 殷雪驰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作为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国之情早已深深地扎根在这一代青年的心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把祖国的安危看作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把浓浓的爱国之情化作坚定的报国之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成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强音。为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增强党性修养,2020年3月27日,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于QQ群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党员张翠:看到我们90后成为援颚主力军,我由衷的自豪。他们很好地体现了青年责任,青年担当!在严峻的疫情下,他们主动请战、冲上前线、披荆斩棘、勇挑重担,留下了一个个刚毅果敢、充满活力的身影。并用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自信、乐观更好的处理难题,迎接挑战,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习近平总书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感谢信任,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学生党员董梦娜:当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时,无数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誓在完成这场防疫阻击战。在这场阻击战中,“90后”的身影也处处可见,他们是爱国担当的“主力军”、他们是自信从容的“乐观派”、他们也是崇义感恩的“奉献者”!他们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中国广大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广大青年将大有可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在我们最美的年华,我们该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用心建设祖国,沿着前辈们建设祖国的足迹,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生党员谢林轩:有的感情,在危难之际更加坚定;有的力量,在危难之时更加焕发光芒。在这次新冠疫情来临之时,我们不仅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更看到了一批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逐渐成长起来,成为了危急时刻的中坚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他充分肯定了青年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并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番话令人感慨颇多,曾经有多少老一辈人认为的“娇气”、“扶不起”的一群孩子,从温室里的花朵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我们拥有自信、乐观、从容、严谨、专业的心态,既有爱国之心,又有报国之志,在人民需要的时刻能够及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未来青年党员将展现出更加优秀的专业本领和精神风貌,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

学生党员何坤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一批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90后”,历经此次大战的洗礼,他们变得更加坚毅、独立、成熟、出彩,在磨砺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这就是一代代人的青春之歌,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身为研究生党员,虽未能亲身奔赴武汉,但时刻关注着国内外疫情形势,严格遵守学校、当地规定,居家不忘学习,传播正能量,时刻准备着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广大青年党员同志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谆谆教诲,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祖国需要的时刻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中国青年的主动担当和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