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作者:文/周海燕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同志进一步认识到脱贫攻坚和保护生态环境要二者并重,共同发展的重要性。4月22日下午16:30分,本科食工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QQ群开展了此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活动开始,全体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学习了相关内容和观看了相关的视频。随后,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郭建同志表示:我们要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社会经济的发展与生态文明的发展是分不开的,我们不能有牺牲生态环境来加快发展的念头。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的好坏,直接反映在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上。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时刻见真章。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面对最难啃的硬骨头,容不得半点虚假应付,必须要有绝对过硬的作风,拿出担当作为的硬实力、干事成事的硬功夫。打铁必须自身硬。越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要加强管党治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孙嘉临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进一步了解到我们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脱贫攻坚的政策以及实施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去往秦岭进行实地考察,表明了我国一直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们始终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始终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防止生态环境的破坏,保证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密切关注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并且提出可以通过电商销售,实现部分落后农村地区的产品销售。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等奋斗目标的基础性和前提性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决有力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才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真正凸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因此脱贫攻坚是必须实现的,保护生态环境也是不能忽视的,要二者并重,共同进步发展。

食工一党支部_副本.png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并主持召开了第一场脱贫攻坚座谈会。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回陕西看老乡以及赴秦岭进行考察,既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视,也可以看出其想要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都纷纷表示:如今实现目标任务已进入倒计时,然而目前我国还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面对最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必须要有绝对过硬的作风,拿出担当作为的硬实力、干事成事的硬功夫,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做脱贫攻坚的战士和做守护生态环境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