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

作者:文/畅姝怡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支部研究生党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支部近期在QQ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调研的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并观看了新闻视频。

支部党员王綪同志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科技战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共同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团队,相互协同,紧密配合,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就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不到一周时间就确定了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并分离得到病毒毒株,及时向全球共享。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以防控一线的科研工作者为榜样,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夯实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委员畅姝怡说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这场重大斗争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战胜疫情,战胜病毒,离不开科技支撑、人才保障。纵观人类发展史,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战胜疫情,关键靠科技。加快科技研发攻关,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加强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重大科技创新,使先进科技成为诊疗疫病的制胜利器,使科学态度成为群防群控的力量源泉,我们抗疫之战必将获胜!”

支部党员学习后,纷纷发言交流,为我国抗疫科技人员点赞,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