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作者:熊丹丹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11月4日,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11月10日,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线上学习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博士研究生冶瑾表示“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博士研究生姚祺表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旗帜,也是我们中国对人民对世界的承诺,中国历来言必信,行必果。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清单的出台,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在世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们没有停下开放的脚步,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是去年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我国的举动告诉世界,中国愿意实现自己的承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同各国一起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这体现了我国作为一个大国的风范与担当!

硕士研究生李涓睿表示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是去年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中国的发展进步,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顽强奋斗取得的,也是中国主动加强国际合作、践行互利共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