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7日下午,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在右任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成员王杰儒,郭琳主持。

image.png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角的视角,真实鲜活再现了1929年红四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曲折,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追求真理、不懈奋斗,开辟出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亦是讲述了处于危难之际的毛泽东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建党和建军思想的感人故事。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红四军彻底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成为我党我军的灵魂。该影片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的传承。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以及小号手、女学生、老裁缝等“小人物”为国家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通过电影深刻感受了红四军当时的艰难困境,深刻了解了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切身体会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让大家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今后要进一步立足自身岗位,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