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严明纪律规矩 廉洁文化润校园”——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成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作者:孔一然 庞璟汐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章守纪,在新形势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同时立足农林学子本色,明确知农爱农初心,增强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12月17日上午,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赴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

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是杨陵区纪委监委在杨陵区省级生态宜居示范村王上村创办的首个农村廉政教育基地,该基地由室内展厅、室外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和廉政文化长廊三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了“算好人生七笔账”专栏下,共同梳理了“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名誉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部分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了隋文帝杨坚、东汉开国功臣马援、西魏名臣苏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办人于右任先生、小麦育种学界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观看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周永康、冯新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发生在杨陵和周边县区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进一步引导支部成员增强敬畏意识,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坚决与不正之风、腐败行为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参观,亲身体会,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决心和铁腕力度,深刻认识到了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觉、成为常态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次教育活动将理论知识的深入渗透到实践的全过程之中,在参观、学习的同时有效引导支部成员强化廉洁意识,增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JBP0T2@MS_9{3EDK8NN{Y22_tmb.png

编辑:庞璟汐     终审:庞璟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