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一党支部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

作者:袁玉娇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20年学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扩大全体师生对《章程》的知晓度和认同度,8月5日,食品学院本科食安一党支部在食品楼四楼会议室组织进行了本周的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田洪圆老师主持并领学,支部全体成员按时积极参加。

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20年学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以下三点内容:一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始终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功亏一篑。二是以着眼全局的站位抓好统筹谋划,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完成学院和部门的各项工作,同时尽快推进一些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工作,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等。三是要以埋头苦干的精神抓好任务落实,领导干部尤其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绝不能做“甩手掌柜”。

《章程》是学校治理理念和制度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办学治校的重要保障,也是学校处理内外部关系的基本法律依据,在学校制度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准则性作用,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基本规范。会上,田老师带领支部成员深入系统的学习了《章程》的内容、主要改动以及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预备党员唐嘉欣表示: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20年学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我对于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和具体要求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人生的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西农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

预备党员赵春花谈到:《章程》的全面推行与实施,有助于规范学校管理;有助于我校全体教师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制度的建设。制度不仅是指导我们工作的指示灯,更是规范各个部门使其顺利工作的保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牢记《章程》内容,培养规则意识,在学习生活中按照《章程》严格要求自己。

预备党员李晓涵表示:加强《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要求;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西农学子,我们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法治思维和创新意识,激发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