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暨党建带团建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3-06-14     浏览次数:

     

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于6月11日晚上19时在17#126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洪圆主持,部分党员以及食安19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洪圆同志进行党史讲解,田洪圆同志从学习党史的时代意义切入,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按照时间脉络,围绕建党-建军-建国三大主线,重点介绍了红军长征故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和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故事等等。在这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和群众一起,坚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也是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门必修课。通过近期的党史学习,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课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田洪圆同志关心19级同学的毕业情况,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史以至今,每个大学生都应该了解党史,从中汲取力量、鉴定信息、走向未来。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加强党史学习,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