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二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许淼杰         发布日期:2020-06-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七个一”系列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科食工二党支部于6月26日晚19:30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与其中。

会上,每位党员讲述抗议期间身边人、身边事。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坏了我们每一个本该团聚的小家,更破坏了我们国家的和谐稳定;但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领导层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让世人震撼,我国展现的勇气和担当也让世界敬佩,中国在这次疫情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有担当的英雄人物让人感动振奋,我们每一个党员更应该服从安排,不信谣不传谣,普及知识给周围的人,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樊润泽同志谈到。

王宇晶同志谈到:身为党员以及班级团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同学传达精神。面对疫情,引导班级同学做到在家不外出,坚决不提前到校,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应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让我们携手一起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研财同志谈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而我们青年一代,尤其是高校大学生,同样需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正如《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所讲到,我们大学生首先要做“守护者”,主动担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然后还要做“修行者”,虽然在家中不能出门,但我们要自主进行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

樊易卓同志谈到: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的核心保证,党的领导亦是中国稳定的核心保证,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作为一名学生,同时又是党员,我们应该遵守纪律,承担责任与义务,听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及时上报个人情况,不随意外出,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查验不去人流密集区域,关注新冠病毒动态,劝导教育家人。特别是我发现家里老人会容易轻信各类谣言,我们应该及时予以澄清。疫情期间,赋闲在家,也要多运动,珍惜时间,多读书多学习陶冶情操。疫情期间涌现出了无数先进与英雄,我们也要向他们靠拢看齐,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提高个人。

柴利娜同志谈到:在这生生不息的春风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上阵拼搏的不仅有白衣天使们,还有每一个普通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要理性认识病毒,做好科学防护,不造谣,不传谣。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挺身忘我的精神令我动容,“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可谓神速,我们能够享受安定的生活,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为此,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自身做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平时社区进行的各项防疫工作中,经常能看到佩戴着党徽的工作人员,我的心里肃然起敬,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安排,并将精神带给身边的亲人朋友,按照要求进行各项日常活动,积极配合早日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更应该做好知识的积累,并用所学的知识和能力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郭晨曦同志谈到:有一种爱,叫“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因为我们都在经历着这场战役,可以说,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旁观者。国内34个省,包括西藏地区,无一幸免。这场战役来势汹汹,我们每个人都密切关注着,希望当前的难关赶紧过去,同时还有很多“白衣战士”的逆行者奔赴前线,奋斗在前线。当然还有很多“无名英雄”,他们默默地捐款、捐口罩,没有留名,然而每一个悄悄离去的身影都值得让人肃然起敬!韩红多次含泪捐款,多数明星都通过韩红基金会向湖北武汉灾区捐款。全国各地都向武汉送去物资,超市的爱心“菜”,物美价廉,让每个武汉人民吃的起放心菜。武汉封城后,那些让我们感动和泪目的人和事,他们让我们放下那颗烦躁焦虑的心,同时也告诉我们:大难当前,人间有爱,只要有爱,有强大的祖国在,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党员们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实例讲述着抗疫故事,坚定了我们抗疫胜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