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作者:魏月媛、彭悦/文 彭悦/图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与思想水平,本科食工三支部于9月18日在食品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月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魏月媛老师带领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本科食工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兆霞同志说道:“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归根到底,就是立德树人,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

食工1605班郝文慧同志发言:“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20191221153522.png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