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参加联系支部活动并讲党课

作者:袁玉娇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到了,毕业象征着离别,同时也意味着新征途的开始。6月25日下午三点,食品学院本科食安一支部在食品楼A215组织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张振华书记主讲,党支部书记田洪圆老师主持,毕业生党员线下进行,其他党员则在线上QQ群内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参与。

IMG_20200625_150520_副本.jpg

张书记首先从“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开始了今天的党课。西方的乱如今主要体现在经济领域、政治领域、安全威胁以及新冠疫情的应对,而这一切的根源则是由于西方的制度和社会的特质。中国的优良之治则体现在经济的快速发展、创新型国家的有效建设、社会的长期稳定以及疫情期间的惊人表现。相比之下,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被彰显的淋漓尽致。疫情期间,全国一盘棋,全民听从党的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创造了抗疫奇迹。讲到动情之处,张书记精神振奋,情绪激昂,语气之间充满了自豪感。这种油然而生的情绪也感染了支部的成员,大家由衷的鼓起了掌。随后张书记深情呼吁我们要做中国之制的坚定拥护者和执行者,以食品人在疫情期间的动人事迹为例,讲述了食品人的自信与责任,告诫我们每一人都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制度自信,努力做一名制度的拥护者和执行者。

会议最后,田洪圆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就到了毕业的时候。回首四年大学时光,大家一定收获了人生中最最难得的东西。友谊的真醇,知识的切磋,严肃的思考甚至失魂落魄的考试,均因它的不曾虚度,而始终留下了最充实美好的记忆。直到毕业回首的今天,我们才更加意识到这一切的真诚可贵。分别不是再见,而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相遇!从今以后,大家将扎根在祖国的各个角落,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挥洒自己的青春。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自信,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