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我院20级食工国际班进行《天然产物提取工艺学》课程实习

作者:乐小凤 马翠翠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在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的老师们带领下,选修《天然产物提取工艺学》课程的20级食工国际班学生们前往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陕西嘉禾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植物提取物及天然活性有效成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开发了200多个品种,已授权发明专利51项,曾荣获“植物提取物出口十强企业”奖、"最具成长力企业"奖等奖项。《天然产物提取工艺学》课程在教学中主要讲授天然产物提取中的重要技术,如提取、过滤、浓缩、萃取、沉淀、结晶、色谱分离等。通过参观实习,同学们了解了企业文化、工厂的总体规划设计、组织架构、生产线设计、单元操作设备、天然活性有效成份的提取分离纯化工艺流程、产品质量控制措施、产品类型及产品市场行情等相关内容。

通过参观实习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操作有效衔接起来,并加深了学生们对专业课和产业的理解;此外,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中药文化和天然活性物质开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培养了学生们对中国特色资源开发利用的兴趣及坚定守正创新的理想信念。

002.jpg

编辑:程淑芳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