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中美两校教师共促国际班学生科技创新与论文写作水平提升

作者:程淑芳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0日上午,《科技创新与论文写作训练》的美方任课教师Philip Johnson副教授为我院食工国际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题为“Scientific Research and Design”的讲座。

图片新闻稿1.jpg

Dr. Philip Johnson从实验设计的背景、实验的具体设计、标准化和研究伦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科研实验背景部分,Dr. Philip Johnson阐述了科学方法、假设和研究主题的含义以及对科研实验的重要性;随后,Dr. Philip Johnson为大家讲解了不同种类的科研实验和实验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标准化、标准化在研究中的的作用以及何时需要用到标准化。最后,Dr. Philip Johnson还教会大家在进行科学研究时应当遵循道德原则和行为规范,以确保研究的质量、诚信和对参与者的尊重。Dr. Philip Johnson在讲座中不断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相互交流,让学生在整场讲座中拥有参与感。

图片新闻稿2.jpg

《科技创新与论文写作训练》课程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专业必修课之一,是我院和美方共同开发的课程,中方主讲教师团队有于修烛、李巨秀和杜双奎等老师。该课程以科学哲学为基础,以科研立项申请、科技论文撰写等为主线,传授科学研究的立项、项目申报技巧,研究内容的设计、研究方法和手段的选择等方面的基本原则以及试验结果的处理手段、正确分析和常用的科学研究方法。要求学生熟悉并掌握各种相关学科专业文献检索系统的编排特点、检索方法、常用数据处理方法和实验设计方法。让学生对所学的专业课程中的实验部分、毕业论文(设计)以及毕业后的求学深造和工作当中,具备文献查阅能力,能对实验做出优化设计,并对实验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与处理,掌握科学研究基本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的同时,英语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得以提升。

编辑:程淑芳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