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介绍(二)

作者:程淑芳、姜弈杉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乳制品加工学》

《乳制品加工学》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选修课,是一门涉及动物科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以及营养学的综合性科学。在该门课程中,学生通过测定原料乳的理化特性及制作冰淇淋、酸奶、黄油和奶酪等乳制品,理解和掌握乳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乳制品加工工艺关键环节和主要参数。通过课程教学和实验操作,要求学生了解各种乳制品的加工原理和操作工艺,使学生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具有实际应用能力,结合实地生产线参观实习,帮助学生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继续教育以及从事科学研究、食品生产和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乳制品加工学》是同学们从大一就开始期待的课程,受课容量限制,每逢选课,手慢则无。授课过程中,授课团队认真负责、悉心指导,同学们反馈良好,特别是实验课,每一次上课都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同学们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在快乐中增长本领。《乳制品加工学》实验课的开设满足了同学们的期待,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学习研究的过程中,大家一起分享美味,共享学习快乐!

26.jpg

27.jpg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关键环节,是基础理论学习向专业技术学习转换的桥梁,该课程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教学体系,对培养学生写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程淑芳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