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我校首届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我校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班。孙其信校长、罗军副校长,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Dr.Flores,2015级“3+1”国际班全体学生,以及学院有出国意向的部分同学约18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罗军主持仪式。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5级开班现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国权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专业建设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瑛副处长讲解了“3+1”项目执行情况和对学生的主要要求。“3+1”国际班学生孟晨硕代表新生发言。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Dr. Flores着重介绍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的概况和师资力量。他表示,两校虽然距离遥远,但在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及学校建设上有很多契合点,两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大有空间、大有可为,并期望学生在两校优秀教师的指导下成为新一代创新型食品科学研究人员,共同为中美食品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Dr. Flores教授讲话

  孙其信校长对55名“3+1”国际班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在听了新生代表发言后,他对同学们的英语基础及口语表达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英语学习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利用合作办学的良好机遇,尽快提高英语水平。孙其信强调,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开展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创了国内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合作办学的先河,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食品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对于我校而言,保障国家食品安全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四大使命之一,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学校通过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开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国际双学位班,积极开展全英文授课、引进原版英文教材,整合现有办学资源,努力构建国际化教育平台,为学生本科毕业后获得双学位证书提供全力保障,为学生更进一步的学业发展创造更大的舞台。


孙其信校长讲话


罗军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

新闻背景: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国内“985”高校中迄今唯一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模式为“3+1”,即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要求,第4年赴对方学习。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与美国本土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以发挥两校各自学科优势为核心,在教学观念、教学管理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业化高级人才。

  本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及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意见,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办学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教育教学理念及先进的办学和管理经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食品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国际化人才,提升我校食品科学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