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我校将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3+1”合作办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15     浏览次数:

     


孙其信校长与Harvey Perlman校长代表两校签署双方合作协议

  9月13日,孙其信校长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长Harvey Perlman分别代表两校在国际交流中心签署了双方合作办学协议,标志着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3+1”合作办学正式生效。赵忠常务副校长、罗军副校长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学生前三学年的学习在我校,第四学年的学习在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进行。两校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互相认可在对方学校课程的学分。学生毕业后,将分别获得两校颁发的两张学士学位证书。其中,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学位证书和美国本土学生所颁发的学位证书完全相同。

  该项目协议期限为9年,预计2015年秋季招收第一批本科生。每年招收学生60人,学制4年,连招5届。学生通过学习与训练,掌握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工程设计、食品分析与检验和食品质量控制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成为能从事食品生产加工、质量管理、新产品开发、工厂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签约前,孙其信与Harvey Perlman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期待进一步加强教授间的实质性合作,推进两校间更深层次的合作。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成立于1869年,是美国大学联盟和美国十大联盟成员之一,连续10年位居全美公立研究型大学前50名,有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工程与技术等11个学院,本科专业190个,硕士学位项目68个,博士学位项目58个。

  近几年来,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交流频繁,学校3次率团访问该校,对方校长3次来访我校,我校连续3年组织本科生暑期赴林肯大学开展学习体验,有16名本科生在林肯大学进行“2+2”项目,7名学生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积淀了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