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驻美大使馆官员关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

作者:张静、乔喆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一行访问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院校——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与该校农学院院长Tiffany Heng-Moss、校长助理Joshe Davis、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主任Curtis Weller、农学与园艺系主任Matha Mamo等座谈。

1.jpg


双方就两校合作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交流,杨新育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开展务实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坚定支持两国高校在理工农医等优势学科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近年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外合作项目是巨大的挑战,是双方大学的共同努力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运行。目前,项目已毕业学生167人,有130人选择在国外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即将毕业的18级学生已有40人被国外大学录取。

农学院院长Heng-Moss说,双方大学互相信任,顺畅合作,项目运行良好。项目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期待与西农植保学院合作的植物保护专业3+1本科教育合作项目能够顺利获批并在今年9月招生。

我校与林肯大学在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换等其他领域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和协商。

会后,杨新育公参会见了我校食品学院“3+1”项目学生及该校中外师生代表。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项目于2015年开始招生,该项目引进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视野学生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在食品学科领域和就业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项目对我校和学校所在地区的国际化办学和国际科技产业合作起到了示范和推动引领作用。在项目的带动下,双方大学交流逐步深入,我校与林肯大学及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合作逐步扩大。借鉴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内布拉斯加州与杨凌示范区合作建设了“中美内布拉斯加(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园”。2018年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获得“对华友好城市国际交流合作奖”,扩大我校和杨凌示范区的海外知名度,为区域经济发展搭建了国际合作平台。



编辑:程淑芳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