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食品学院举办2015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8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张院长详细讲解

10月27号下午,我院在食品楼六楼会议室举办2015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张国权教授应邀为大家作报告。2015级辅导员杨腊、魏月媛,2015级班主任和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张院长首先对食品学科做简单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食品及食品的分类。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工作经验,张院长又为大家详细解读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的研究内容、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着重强调2014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中涉及的培养目标、核心课程设置、能力要求等内容。为学生日后选择专业提供宝贵的参考建议。还根据往届学生发展方向的调查结果,进行就业指导。

最后,张院长对大一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尽快为自己制定学涯规划,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业成绩。第二,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培养熟练的实践技能,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第三,要一直秉持诚、朴、勇、毅的校训,做优秀的西农人。

听过张院长的精彩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食品学科的认识从之前的感性层面上升到理性层面,了解到看似简单的日常食品中也蕴含着丰富的物理化学知识和加工储藏技术,对自己今后要努力的方向也有更清晰的认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