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我院召开食工(国际)1501班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015年11月13日晚,我院在615会议室召开食工(国际)1501班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议。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合作交流科科员史文华,班主任胡代欣,辅导员魏月媛,学生宣讲团成员崔天琳、李兴宇、沈纯和食工(国际)150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语重心长 谆谆教导

国际视野      全面发展


    张振华书记首先讲解食品学院办学思路及方针政策,强调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国内“985”高校中迄今唯一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办学项目,也是西农首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对该项目及国际班全体学生给予高度重视。同时,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 第一,学校的办学宗旨是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顶尖优秀人才,在校期间一定要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主业。第二,学会修生养性,培养创造性思维,开阔视野,注重自身全面发展。第三,多了解民族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努力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师生交流 传道授业

立足脚下      放眼世界

    于瑛副处长以全英文对“3+1”项目和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情进行讲解,详细介绍林肯大学基础设施建设、食品创新中心、实验室特点和当地风土人情、文化习俗。随后于处长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解答,让大家对项目内容和国外学习环境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于处长鼓励学生平时多听、多讲、多练,在解答问题的同时也传授了许多英语学习技巧,让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实现一次质的飞跃。
    史文华就林肯大学入学条件做了解释说明,指出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已成为国际交流的重要工具。在林肯大学入学条件中,英语成绩尤为重要。作为“3+1”项目学生,更应把提高英语水平作为首要任务,必须熟练掌握。希望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成为对国家、对世界有用的栋梁之材。


现场提问 答疑解惑

朋辈交流       共促成长

宣讲团成员崔天琳、李兴宇、沈纯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并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几位高年级同学以自身感受和丰富的经验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同学,对于生活中的疑惑和学习上的困难都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方法和解决建议,对学生成长树立优秀典范并起到积极导向作用,让大家收益匪浅。
班主任胡代欣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树立端正的态度,确定未来目标,依照个人兴趣,不断实践与探索。第二,锻炼交际能力,勤交流善沟通,使自身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第三,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笑到最后,成为人生这场马拉松的最终赢家。
最后,辅导员魏月媛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同学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必须转变学习模式,转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不能满足于课堂上的内容,要学会对知识进行深层次挖掘和延伸。其次,要认清现状,进入大学后学习仍是学生的天职,是一切的基础,是基石、是敲门砖。尤其作为“3+1”项目学生,更要努力提高英语成绩,在思想上要有使命感和紧迫感。最后,要利用好图书馆和体育馆,课余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博览群书。争取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现代优秀大学生和高素质高水品的国际化人才。
此次会议让全体同学对本“3+1”联合办学项目以及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纷纷表示已经开始制定目标,放手拼搏、逐梦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