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国家奖学金-食工国际2001班 姜雨初

作者:姜雨初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姜雨初,女,汉族,共青团员,2002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工国际2001班学生。

大学期间所获奖项和荣誉:

1.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专业一等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专业一等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4.外研社全国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

5.202年大学生军事训练标兵;

6.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7.校级“优秀大学生”;

8.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回顾过去的一年的大学生活,我感触颇深,发现自已没有虚度时光,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已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在这一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

不甘于落后,奋发图强,自强不息

作为一名高中时成绩并不十分突出的学生,我的生活阅历、工作能力等整体素质与很多同学相比较差,我刚跨入大学时,表现出缺乏自信,不善于言谈甚至有时还会刻意的回避等弊病。进入大学后,我明白自已与别人的差距,以及自已的不足之处。大学会给予我很好的改善平台,我曾想如果我想减小和别人的差距,获得别人同样自信,我就应该充实地去过大学的每一天,培养自已积极的情感体验和正确的价值观,要敢于面对自已的缺点和不足。我坚信只要自已肯努力,任何差距都可以改变。因此,在军训时我便鼓起勇气竞选了军训联络人。孔子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告诉自已,大学是改变自我、提升自我的时机,要敢于面对,敢于付出;要自强自立、奋发图强,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一定会到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进入大学后,我首先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寻求成功的方法,请教他们是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拥有什么理想、如何处理曾经遇到的困惑等经历。我努力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和自信、自立的人做朋友,将成功的人士作为自已的榜样,虚心学习他们的成功之道,用他人的经历来勉励自已,不畏艰险,不畏坎坷,坚定信念,时刻注意弥补自已的缺陷。“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结合自已的情况充分吸收探索到的成功的方法,规划自已的大学生涯,严格要求自已,在学习、生活、处世能力等各方面,时常以身边的同学来自我比较、自我反省、自我提升。

目标+行动+勤奋=成功

在大学生活中,我时常分阶段地为自已制定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为之付出。有志者,事竞成。经过不懈的奋斗,我终于叩开了成功的殿堂。

在思想素质方面,大一学年作为食品学院食工专业2020级国际一班团支部的团支书,我坚持以创新的形式开展政治理论的学习,帮助支部同学了解最新的政治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已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实践工作,注意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四项根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另外,我经常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党团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活动,并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我时刻与党组织靠拢,在成年的第一天就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完成领航教育,并在大二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努力为早日入党奠定基础。

在学习方面,大学的学习与中学大相径庭,再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督促,学习处于一个十分自由而轻松的环境中。在学习中,我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课,刻苦专研,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已的思维能力。并且,我经常去教室上自习,巩固学过的知识,预习新知识;到图书馆看书,从报刊中了解时事,接受讯息以及从各类经典中获得人文知识。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大一学年学绩分93.08,居班级第一,专业第一,这样的成绩对于我来说莫过于极大的鼓励。

在文体活动方面,我热爱体育运动并积极参加相关赛事活动,在新生篮球赛中取得团体第一的优良成绩,认真对待春训,在三院运动会中获得三级跳第一,4*100米第三,校运会中取得立定跳远第一名,三级跳第六名的成绩,并且在大一学年中体测成绩均为满分。文艺活动方面,我喜爱舞蹈,积极参加大艺团中国舞队组织的日常训练及各项演出,认真有趣的训练生活使我受益颇深,舞蹈功底有了极大的提升,丰富的舞台经验也帮助我积累了自信,如今我担任大艺团中国舞队队长一职,就是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其他同学感受舞台的魅力。

另外,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礼仪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带给了我许多不一样的感触。十分荣幸能被选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礼仪志愿者。经过近一年的培训,我们从站姿练起,微笑的弧度,手臂的动作,转体的步伐都是我们的训练内容。每日的汗如雨下在站上颁奖台看到运动员开心的笑脸时变得不足为道,一切都是值得的。五月集训的炎热,六月彩排的酷晒,七月颁奖的暴雨…我们始终坚定地站在一起,尽心尽责地做好志愿服务。能以青春之力助力十四运顺利举办想必也是日后回忆起青春里弥足珍贵的记忆。

而要说一年中最宝贵的回忆,那莫过于国护的训练生活了。面试通过后的一段时间内我内心有过犹豫,担心会不会因早晚训影响到学习,是学长关于国护责任和为自己负责的一番话让我打消了疑虑,全身心地投入到参训队员的训练中。一考的明信片,二考的蛋糕,三考的厚厚书信,关于国护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忆犹新。“每一个国护人都会记得那些在国旗路走过的清晨与晚霞,记得校运会走过主席台前整齐的步伐,记得三教前沐浴着月光训练的盛夏。”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流汗,一起玩闹,蕴含在其中的,是化不开的浓浓战友情,斩不断的,是我们对彼此最真诚的牵挂。“严肃活泼”便是对国护生活最好的阐释。

在这里简单回顾了一下我的大一生活,值得庆幸的是,其中有泪水更有欢笑,有汗水更有收获,我的成长与蜕变离不开身边每个人的支持,感谢学校与老师对我能力的认可。带着大家对我的期待,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亦将勤奋努力,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最好的自己报答父母、回馈社会,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师长点评】

本学年姜雨初同学各方面均表现优异:学习方面,绩点排名第一;工作方面,认真履行班级团支书职责;生活方面,该生严谨自律、自强自立;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积极参与校园内各类实践活动,有国家级赛事的志愿服务经历。

点评人:食品学院专职辅导员 贾莉

【励志座右铭】

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作贺礼。


编辑:贾莉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