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行思论坛】关于举办“In-depth product profiling of lytic polysaccharide monooxygenases (LPMOs)”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In-depth product profiling of lytic polysaccharide monooxygenases (LPMOs)

报  告  人:孙培成 博士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1日(周二)下午15:00

线下报告地点: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

线上参会方式:

本次讲座采用“zoom”直播:

会议号:861 5635 4124

会议密码:892184

会议链接:https://us06web.zoom.us/j/86156354124?pwd=M05maUJpR1Vwa0cwWmtsT1hYd3Zndz09

报告人简介:

孙培成,男,1991年出生,山东省潍坊人,荷兰生物技术协会会员,现任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食品化学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荷兰皇家科学院韦斯特代克真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长期从事多糖氧化酶和水解酶的功能性鉴定,催化机理,产物分析及产业应用的科学研究,同时设计开发相关高效高精度的生物化学分析方法。研究成果揭示了多糖氧化酶尤其是新型裂解多糖单加氧酶对木质纤维素多元化的降解功能和复杂的产物特性,建立了一套高效、精确和完整的基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的分析化学方法,进一步突破了科学界对复杂多糖氧化降解产物分析的限制。另外,鉴定出多种新型广谱氧化酶和多糖水解酶的催化功能和表型,并揭示了在工业生产条件下各类氧化酶的应用潜力。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1篇(全部为JCR Q1),其中2篇发表于Carbohydrate Polymers (IF:10.723),  2篇分别发表于绿色可持续发展技术类顶级期刊ChemSusChem (IF:9.140,作为Very Important Paper) 和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IF:9.224)。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或墙报报告。作为Communications Chemistry, Applied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