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科学的立意、创意与大写意”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0-02-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科学的立意、创意与大写意

报告人:加拿大农业部国际合作局 局长

周坚强 博士

时间:201034 7:30

地点: 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敬请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周坚强,博士,加拿大农业部国际合作局局长,主管加拿大与亚洲的农业合作,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南昌大学、江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周坚强于1987年在中科院获得硕士学位,1994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到加拿大农业部从事谷物化学,燕麦品种和加工关系及农业发展战略研究。过去五年间,周博士13次访问我校。

    作为中加农业科学合作项目首席执行代表,周坚强博士长期从事中加农业科技合作,首次提出燕麦应在水稻和小麦之后逐渐成为人类的第三主粮的理念。周坚强博士组织开展了2006年中加农业科技合作周活动,全面促进了我校、杨凌农业高新区与加拿大农业部相关研究院所的合作,促成了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成立并担任加方主任,该中心主要关注盐碱地种植、生态环境改善、农牧结构种植结构的调整、城市人口的健康、扶贫及地区发展等问题。在周博士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以燕麦为主导的中加农业合作不断发展,成为中加农业合作的典范。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0一0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