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青年学者沙龙通知(第六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改善阿兹海默症认知功能障碍的天然成分发掘

报  告  人:汤江江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日(周四) 下午14:30

报告地点:食品大楼A2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汤江江,教授/博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教育及研修经历:

2002.09–2011.06,兰州大学,本博,有机化学,理学博士学位

2011.12–2014.1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生物学博士后

2017.08-2018.08,美国Scripps研究所化学系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学—1. 秦岭药用植物的药效物质基础及功能;2. 天然活性分子探针发现与药物靶标;3. 萜类物质的多样性合成和构效关系。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等10项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Nat. Prod. Rep. 、 Redox Biol.  、  Eur. J. Med. Chem.  、  Green Chem.  、  Bioorg. Chem.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教材2部,授权国内外专利3项。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