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行思论坛】关于“预防慢性病发生发展的临床系统生物医学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预防慢性病发生发展的临床系统生物医学研究

报  告  人:张丽娟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6日(周三) 9:30-11:00

报告地点: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

主  持  人:于修烛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张丽娟,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导师。1987 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工作;随后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医学院、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学习工作至 2010 年底。2011 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聘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

张丽娟教授主要从事糖结构、糖生物学、糖生物标志物在癌症与其它复杂疾病的早期诊断与防治方面的研究。在硫酸多糖的生物合成,对血凝系统、免疫系统、FGF、cMET、cRET、VEGF 等信号系统的调控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Nature Methods、Nature Bi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60余篇,申请中国及国际发明专利 70 多项,其中 19 项中国发明专利、1 项美国发明专利已获授权,并应世界最大的出版商(Elsevier)的邀请主编出版了 3 部有关多糖生物学、糖药及糖生物标志物英文专著,在中国出版了世界首本“临床糖生物学”专著。先后获美国 NIH 资助的一级项目及其他项目 5 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 项,山东省重大关键技术 1 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1日




编辑:王娟君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