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行思青年论坛】2022年第1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各系、研究生: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促进交流和沟通,为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学院将定期举办行思青年论坛,现将本次论坛安排如下:

时间:2022年3月10日(周四)15:40

地点: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

主持人:巨倩

报告一

题目:基于多组学技术解析酸土脂环酸芽孢杆菌的热胁迫响应机制

报告人:赵宁

报告人简介:2018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樊明涛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

报告二

题目:比较宏基因组揭示茯砖茶中微生物群落组成及其潜在功能

报告人:王昕

报告人简介:2018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袁亚宏教授,研究方向为发酵食品中的微生物群落组成及其功能研究。

报告三

题目:谷氨酰胺转胺酶和抗坏血酸对复合荞麦面团与馒头的影响研究

报告人:郑倩娜

报告人简介:2018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张国权教授,研究方向为无麸质复合杂粮面条口感风味的影响因素研究。

报告四

题目:基于双发射Ru@UiO-66-NH2金属有机框架的比率荧光传感器检测汞离子

报告人:贾珮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王丽教授,研究方向为利用荧光分析法建立食品中重金属、药物残留及其它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技术。

报告五

题目:乳寡糖结构鉴定及与婴幼儿肠道菌群及代谢物相关性

报告人:王海燕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葛武鹏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与健康。

报告六

题目:膳食补充低聚果糖经代谢节律改善肥胖小鼠肠道稳态机制研究

报告人:赵震霆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刘学波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与健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