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行思论坛】关于举办“Effect of edible coatings /films on the product quality of fresh meats”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Effect of edible coatings /films on the Product quality of fresh meats

报 告 人:方忠祥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3日(周五)上午8:30

报告地点:食品学院三层会议室

线上参会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987-708-184)

报告人简介:

方忠祥,男,1989年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先后取得学士、硕士学位。2003年就读于江南大学,获食品科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就职于浙江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现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终身讲席副教授(2021 年 1 月起, 相当于北美地区高校终身制正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食品加工技术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影响,植物天然抗氧化剂的功能与代谢,食品活性成分提取、分离,微胶囊包埋,活性/智能食品包装膜研发,以及食品加工副产物高效利用等领域。目前一共发表190多篇SCI文章,Scopus高引因子(H因子)42,出版书籍 2 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荣获澳大利亚食品科技学会 Jack Kefford 奖(Jack Kefford Award,即年度最佳论文奖),入选中国全球学者库排名选出的全球顶尖 31 名海外华人食品专家,入选2011-2021在食品处理(Food Handling)方面世界前0.1%的专家(world expert),2017年获得第九届亚太干燥会议优秀干燥研究奖。现担任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会的创新项目评审员,还受邀担任了欧盟-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项目评审员,哈萨克斯坦科学与教育部国家科技项目评审中心评审员,以及智利国家科技研究项目评审员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