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青年学者沙龙通知(第七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Novel models of autophagy activation and beyond

报  告  人:赵玉婷

报告时间:11月10日(周四)下午2:30 

报告地点:食品大楼A2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赵玉婷,教授,博士生导师 。

教育、工作经历: 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生物学博士学位。 2014年3月-2020年8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自噬研究中心博士后;2020年8月-2021年7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泌尿系研究科学家;2021年8月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细胞自噬维持稳态、应对刺激,调控多种生理、病理过程。为研究激活自噬是否可成为治疗疾病、延缓衰老的方案,亟需建立自噬激活的遗传模型、开发更为特异的自噬诱导剂。近年来自噬通路被报道可调控特定底物的分泌而非降解,其发生的分子机制和生理功能尚不清晰。课题组目前聚焦三个方向:(1)阐释自噬激活模型的分子机制;(2)筛选新的自噬调控蛋白;(3)揭示自噬调控分泌的分子机制、生理意义。研究成果发表在Autophagy、Developmental Cell、Current Biology等杂志。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