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行思青年论坛】2021年第17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各系、研究生: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促进交流和沟通,为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学院将定期举办行思青年论坛,现将本次论坛安排如下:

时间:2021年12月23日(周四)15:30

地点: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

主持人:王昕

报告一

题目:具有防粘附/抗菌的双功能膜的制备及其在微滤除菌过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思杭

报告人简介: 2018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李振宇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加工膜过程中抗污染策略与机制研究。

报告二

题目:亚临界水提羊肚菌多糖的结构鉴定及溶液构象研究

报告人:李峰

报告人简介:2018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徐怀德教授,研究方向为羊肚菌多糖的制备、表征及构象研究。

报告三

题目:酸枣仁皂苷A通过抑制氧化应激、凋亡和增强自噬改善糖尿病肾病

报告人:钟玉杰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彭晓丽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皂苷类活性物质对糖尿病肾病的营养干预。

报告四

题目:纳米纤维素/壳聚糖复合气凝胶负载Zr-MOF吸附去除草甘膦

报告人:雒雪丽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李忠宏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控制。

报告五

题目:D-手性肌醇通过激活脂联素/AMPK信号改善高脂饮食小鼠肝脏脂质沉积

报告人:杨琼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王敏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与健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