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青年学者沙龙通知(第五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肝脏糖异生和mTOR通路的调控机制研究

报  告  人:邓露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8日(周五) 下午14:30

报告地点:食品大楼A2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邓露,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

工作经历

2019.05-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

2017.07-2019.05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副研究员

教育经历

2012.09-2017.07 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

2008.09-2012.07 江西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学士

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围绕mTOR信号通路感应微环境中的营养物质的功能及其调控机制;聚焦mTOR通路—糖异生信号轴,解析其在饲料营养代谢及奶畜营养的高效利用中的功能及机制,以期实现奶牛的健康养殖及产奶效率的提高。研究成果发表在 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 ,  Cell Research ,  Molecular Cell ,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  Cancer Research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