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指导老师: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即将结束,根据培养环节要求,从本学期开始,转入实践环节和完成学位论文阶段,为做好实践环节实习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环节实习

1.所有研究生应在8月30日前完成实习单位联系,进入实习单位开始实习,实习单位原则上应为陕西省内单位。

导师是联系研究生外出实习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协助导师做好研究生外出实习检查和管理工作。导师应根据自己从事的研究专业领域、对外合作资源,积极为研究生提供和联系实践单位。研究生根据自己兴趣、职业规划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需经学院和导师同意。未联系到实习单位的研究生,请于8月30日前,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名,由学院统一安排实习时间和学习单位。对连续两年不能解决其指导的研究生联系实习单位的导师,从第三年起限制招生。

2.生物与医药类别食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实行双导师制,其中一位导师来自本校,另一位导师来自企业或者实践基地的与本领域相关的专家。即由培养高校和生产单位各选定一名指导老师,生产单位的指导老师为合作指导老师,联合实施培养,目的在于选题更加符合企业发展需要、保证经费支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3.研究生离校参加实践环节学习时,必须先制定实践研究计划,填写《实践研究计划表》(附件1),并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外出实习协议书》,导师、研究生、合作指导老师、接收单位和学院应分别按照协议书规定内容承担相应责任。

4.实践环节实习可采用集中实践或者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累计期限为12个月。

研究生实习前应制定实习计划,实习结束后应提交实习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实践研究调查报告以及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评价反馈(具体见附件2要求)等材料。学院和研究生主管部门将对研究生实习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和评价,确保实习质量。

5.研究生实习结束后,学院将按照《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落实办法及考核细则》(附件3)对学生进行综合、全面和公正的评价。

二、8月31日前,各位同学将“实践研究计划表”(附件1)、签字盖章后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外出实习协议书”交班长处,由班长统一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附件:1.实践研究计划表

            2.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

            3.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落实办法及考核细则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