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推荐第四届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各系、导师团队和研究生: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为人师表典范,带动研究生导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校研发〔2021〕354号)和《关于评选第四届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开展第四届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本次推荐“优秀导师”2名,“优秀导师团队”1个。 

 二、推荐条件  

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 法》(附件1)中评选条件要求,遴选“思想政治觉悟高,师 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突出,育人成效显著”的优秀导师和 团队。

三、推荐程序

(一)5月15日前,导师、导师团队申报,研究生联名推荐,导师或导师团队负责人所在系进行审核、推荐。

推荐要求:导师和团队应政治素质过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效显著;必须充分听取学生意见,获得学生普遍认可,具有先进事迹或特色育人案例;同一导师不能同时被推荐为优秀导师和团队;往届已获评“优秀导师和团队”称号的,本次不再推荐。

推荐导师、导师团队需填报以下材料:

1.纸质版及电子版

《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表》(附件2)、《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3),以及能充分体现导师师德师风和育人成效的相关佐证材料。

2.电子版

照片:推荐导师、导师团队风采照片2张,像素不低于800*1000,大小不低于5M;

宣传材料:  

(1)推荐导师、导师团队简介,提纲见附件4;  

(2)导师团队文化符号:团队名称、团队 LOGO、团队 口号;  

(3)导师事迹或采访的 VCR 等(自愿提供)。  

以上电子材料文件命名“食品学院-导师/团队名称”。

纸质版材料交研究生办公室A228,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spxyyjs011@nwsuaf.edu.cn。

(二)5月18日前,学院对拟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和特色育人案例在学院网页、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广泛宣传,做为推荐候选人的必要环节。

(三)5月23日前,学院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综合基层推荐和前期宣传情况,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推荐名单。

(四)推荐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后,报研究生院。

四、工作要求

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条件评选。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并取消优秀评选资格。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

           2.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表

           3.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

           4.推荐导师、导师团队简介提纲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5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