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开展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各博士生指导教师、相关研究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管理办法》(校研发〔2020〕26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我院2022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考核工作组和监督工作组,考核工作组(不少于7人)对硕博连读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确定攻读博士人选名单;监督工作组负责制定具体的监督管理规范,监督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1.考核工作组

组   长:吕   欣

副组长:李巨秀

成   员:所有博士生指导教师

2.监督工作组

组   长:赵武军

副组长:汪勇攀

成   员:于修烛  杜双奎  王  敏   王  新   童  静   熊金苹

监督工作组办公地点:食品学院党务办公室A226

电  话:029-87091620、029-87092308

Email:tongjing1002@nwafu.edu.cn

二、选拔范围

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各年级在学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只可申请学术型硕博连读;专业学位硕博连读选拔依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愿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无学术不端行与及违纪处分记录。

2.硕士阶段课程学习进展良好,基本完成课程学习任务,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专业基础扎实,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质。其中,硕士三年级申请的学生,须已取得一定质量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3.英语六级426分及以上。

4.申请人硕士生导师同意,且须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

四、工作进程

1.报名、缴费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纸质材料,待报名系统11月中旬开通后,再完成网上报名环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费150元,具体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告。

2.提交材料(2021年10月18 -29日)

申请人于2021年10月29日前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2022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推荐意见书”(附件2);

(4)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3)。

3.综合考核

主要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查并打分,由申请者的PPT展示和考核小组提问两个环节组成。申请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课程学习、科研情况及攻读博士研究生后的研究设想,汇报时间为8-10分钟。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拟录取

研究生院汇总各学院拟录取名单后予以公示,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研究生院反映存在的问题。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22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

五、其他

1.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22年博士招生指标。

2.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22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4.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表

           2.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意见书

           3.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