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关于2017年教师选聘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教师选聘计划》已经2016年9月23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将2017年教师选聘计划予以下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依据各单位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需要,结合现有教师队伍结构,在“十三五”岗位设置方案核定的各单位教师数量及补充规划基础上,合理确定进人数量。
        1. “十三五”岗位设置方案核定的教师数比现有教师数增加幅度小于15%的学院,除教学急需补充外,教师岗位以引进高层次人才为主,可选聘少量“预聘制”教师。
        此类单位中,除外语系、体育部可根据实际申请确定选聘数量外,其余单位考虑“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人员退休情况,农学院、林学院选聘数量控制在3人以内,水土保持研究所选聘数量控制在4人以内(含“人才项目专家”团队选聘1人)。
        2.教师核定总数增加幅度大于15%的单位,且本次申请选聘数量在岗位控制数范围内者,按照本次申请岗位数予以核定。本次申请岗位数超出岗位核定编制数者,按核定岗位数与现有人数的差额确定进人计划数。
        (二)各学院之间不重复补充相同学科的师资,按学科所在学院,纳入相应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计划。
        葡萄酒学院申请的植物保护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产业经济学专业不单列选聘计划。
        (三)根据学院的学科现状和发展定位,适当控制普通博士选聘数量,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单位以及理学院化学学科的人员补充应以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或博士后研究经历人员为主。其他单位根据学科和专业发展情况,也应补充一定比例的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或博士后研究经历人员。
        (四)园艺学院申请的科研推广岗位暂不列入本次教师选聘计划,有关计划和相关政策根据科研推广岗位设置及规划情况另行制定。
        二、2017年选聘计划
        根据上述基本原则,结合学校师资队伍现状、岗位设置与聘用情况,2017年教师选聘总数(不含高层次人才引进)控制在140人左右。
        辅导员选聘总数控制在20人。
        三、有关规定
        (一)招聘基本条件
        教师岗位的招聘基本条件须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进教师聘用管理办法(暂行)》(校人发(2014)382号)的相关规定,各单位根据招聘岗位,制定并细化本单位具体招聘条件。
        教师岗位继续改善学缘结构,以补充外校毕业生为主。本校博士后流动站出站人员及博士毕业生的选留,根据学科需要和选聘基本原则,在2017年教师选聘计划确定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范围内,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接收应届毕业生暂行办法〉补充规定》(校人发〔2011〕294号)执行。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所需的环境设计专业可选聘非本校毕业硕士毕业生,且本科和硕士阶段均为“211工程”建设高校;外语系英语专业可选聘硕士毕业生,本科就读院校为“211工程”建设高校或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7所外语类院校,且硕士阶段就读院校为985院校或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等3所外语类院校;体育部可接收体育类重点院校硕士毕业生,且本科阶段获得过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二)招聘程序
        人事处统一对外发布学校教师招聘信息。同时各用人单位要主动与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博士培养单位联系和沟通,发布招聘岗位,宣传招聘政策。
        应聘者可通过用人单位的联系邮箱和学校人才招聘系统两种途径同时提交个人申请;用人单位自行根据本单位的实际需求,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面试考核。
        为推进校院两级管理的落实,教师选聘的面试考核及聘用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进教师聘用管理实施办法(暂行)〉补充规定》(校人发〔2016〕138号)文件确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选聘办法和有关程序。
       (三)聘用方式及相关待遇
       教师岗位人员的聘用方式及相关待遇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进教师聘用管理办法(暂行)》(校人发(2014)382号)为基础,进行适当调整,具体为:
        1.博士毕业生年薪制的基础年薪为12万元,不再享受学校其他津、补贴,但另有业绩津贴根据个人工作业绩情况进行核发。
        2.为吸引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发展潜质的博士毕业生,其科研业务水平达到学校直聘或破格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业务条件或相当水平者,由个人和学院提出申请,人事处审核通过后组织专家评审,经学校人才工作组审定后,聘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接收:
        (1)正式入职,不再实行预聘制,按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执行兑现相应薪酬。
        (2)继续执行年薪制,基础年薪最高可上浮到15万元。三年预聘期满后,根据聘用合同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转为长聘,并执行事业单位工资标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时间从来校工作时算起;考核不合格者,根据本人实际工作情况,解除聘用或降级聘用。
       (四)其他说明
        辅导员岗位人员的选聘具体条件和程序由学生处另行制定。
        附件:2017年教师选聘计划表

                                                                                                                 校长办公室
                                                                                                              2016年10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