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19级学硕三班开展“交友之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文/张萌 张曦美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11月22日下午五点,2019级学硕三班开展了“交友之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心理主题班会。本次会议为线上会议,由心理委员张曦美主持,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开始前,心理委员张曦美向大家介绍了班会主题以及会议流程,并就本次班会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阐述,强调学校希望通过心里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全院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

首先,在团支书祁婧的带领下,团支部成员们一起观看了皮克斯动画电影系列的《飘》、《风》、《洞穴》等短片。皮克斯动画短片往往风格色彩鲜艳、情节设置打破常规、人物形象设计独特,再加上温馨动人、诙谐有趣的画风,使得皮克斯总能唤醒观众心中的柔软与温情。

观看结束后,团支部成员们直呼:“太治愈了!”,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同学感慨道:“每个人的个性都不相同,而来自最亲的人的包容,这份力量比任何人的都强。这让你拥有自信,不再在乎别人恶劣的眼光。”还有同学说:“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勇敢地伸出双手,寻求他人的帮助。因为只有大胆地表达自己的需求才有机会得到回应。适当的示弱以及依赖会让人际关系变得更加牢固,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最后,班长张乐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身心健康的需要,是人生事业成功的需要,是人生幸福的需要,希望班级成员们平常多沟通交流,关注心理知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