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0级专硕二班开展“如何缓解科研压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文/刘芮希 图/淡洁 林倩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3点半,2020级专硕二班于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题为“如何缓解科研压力”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交流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承受压力的能力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第一个环节,班级心理联络员刘芮希用PPT的形式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分析科研当中存在的压力,主要来自于科研的孤独以及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接下来,班级集体讨论分享缓解科研压力的小技巧。经过大家的讨论得出,确保规律作息和一日三餐按时吃是首要的,在科研工作中,我们要学会转变思维模式,要清楚的认识到在科研之中,失败,枯燥,无聊,挫败感这些都是常态。同时,要学会调整好心态,不攀比不对比,尽量定一些短期的目标,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完成。最后,通过播放有关科研之路的视频,让大家对于科研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班会顺利开展,同学们反映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收获满满,在心态上会更加乐观和积极的对待生活。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