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0级学硕三班开展“大学生的情绪调节”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沈荷玉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20级学硕3班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学生人格和谐发展,11月26日,本班于线上开展《大学生的情绪调节》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主持。

班会活动期间,大家就“人对事物与自身需要之间作用关系的反应”举例说明并进行相关讨论,随后围绕“生理唤起、表情、体验、认知”四个方面展开分析,更加深入了解人的情绪与事物之间的联系,并认识到人的情绪是无时无刻存在的。王舒璇同学提到情绪发生时,我们在这之前,我们要善于察觉它,把自己从情绪中给拉回来,与情绪隔离,当你慢慢的从情绪中走出来时,你要清醒的来处理当前的事情,理清思路,寻求事情的解决办法。关东同学认为应当从认知调节、理智控制、合理宣泄、心理放松、行为调节、理性升华等方面来调节情绪。心理委员沈荷玉也从适应功能、动机功能、组织功能、信号功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情绪的作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情绪的内涵。同时分享了情绪调节的一般方法,例如:察觉、表达、外化等,使同学们对情绪调节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理解了转换角度看待问题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积极应对不合理信念,有效管理自身情绪,守护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