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1级学硕一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做情绪的主人”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张赛睿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11月28日下午三点,2021级学硕一班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做情绪的主人”主题心理班会。本次会议为线上会议,由心理委员张赛睿主持。

会议前期,心理委员张赛睿介绍了班会主题以及会议流程,并就本次班会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阐述,本次班会以提高班级学生心理素质,缓解科研压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为目的,会议内容由心理健康PPT宣讲及《三傻大闹宝莱坞》电影观看两部分组成。

心理健康是一个人的认知,情绪、情感和意志,需要和动机;能力和人格的内在关系协调,心理的内容与客观现实保持统一,并能促使人体内、外环境平衡和促使个体与社会环境相适应的状态,并由此不断地发展健全的人格,提高生活质量,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愉快的情绪。观影结束后,同学结合PPT宣讲和电影展开讨论,众多同学表示需要学习电影中主人公的优秀品质,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科研及生活中的挑战。

此次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过程中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对心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答,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护意识。使同学们更懂得人际交往,能更好的去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活跃了班级气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