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转)赶走失眠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失眠往往都伴随着情绪问题,失眠的人越是紧张越是担心失眠反而越睡不着。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注意力不能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以及各个系统疾病,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等。当然针对不同的个体和不同的原因引起的失眠解决方法不一样睡眠很容易受潜意识的支配,怎样才能睡个香喷喷的好觉,权威专家说道的几个简单技巧可以帮助你克服失眠,让你越睡越香。不想通过一些繁杂的方法解决失眠的问题。

  越睡越香的技巧:

  不要强迫自己入睡。如果你试着强迫自己入睡,往往会弄醒自己,并很难再入睡。 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时候再去睡觉。不困的时候躺在床上,除了浪费时间,还会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入睡。 睡觉前先暖身。一些研究发现,睡觉前让自己的身体保持暖和,例如泡一个热水澡,可以很容易让你熟睡。 不要去担心睡眠不足。试着不去担心你能够睡多长时间,这种焦虑会使得失眠的状况陷入不良的循环,这被称为 “意识性失眠”,发生在当你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够的睡眠时 不要老去看闹钟。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睡不着的时候偏要看看几点了,老是下意识去计算还能睡几个小时。这样会助长焦虑,所以会更难入睡,从而造成失眠症状的产生。 不要睡过头。不要因为晚上没事干,就拼命睡。如果这样睡几天,会打破你的生物钟,那么你晚上就会很难入睡。责任编辑: 心理中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