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0级博士班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博士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11月26日,2020级博士班在学院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会议伊始,2020级博士班班委针对目前博士研究生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和困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着重强调了保持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的重要性。良好的心理状态能让我们更乐观自信面对人生,更好地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然后,全体同学一起对心理健康教育电影《美丽心灵》进行了赏析,故事的原型是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Jr.John Forbes Nash)。电影讲述了英纳什早年就做出了惊人的数学发现,并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的妻子艾丽西亚(Alicia)的相助下,毫不畏惧,顽强抗争的过程,并最终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经学奖。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并表示会在日后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展现当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