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0级专硕一班开展“美丽心灵,影映人生”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李瑜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心理素质,培养大家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心智,充分开发他们的心理潜能,2020级专硕一班于11月28日16:30在线上举办了“美丽心灵,影映人生”的心理主题班会。

会议初始,主持人李瑜先进行了简短的发言,然后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美丽心灵》这部心理电影。《美丽心灵》是一部极具成功的励志影片,是一个真人真事的传奇故事。故事的原型是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斯,一个性格孤僻而又天赋异禀的数学天才,从早年开始,他在数学领域就非常出色,曾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新一代天才数学家中最杰出的人物。但不幸的是,就在纳斯事业达到顶峰时,却受到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斯在深爱着的妻子艾丽西亚(Alicia)及朋友的相助下,坚定执著,顽强抗争。通过数年的不断挣扎、努力,最终走出这个阴霾,并获得了科学界的最高荣誉——诺贝尔奖。整个故事以纳斯的内在心智发展为基调,可以说向观众展开了一幅幅美丽而动人的生命画卷,为人类树立了理性超越疯狂的典范。

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分享心得体会,与会同学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有同学表示,我觉得我们要学习纳什不相信失败的信念和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人生便是这样,我们可以失败但决不能放弃。心灵的美丽,不是在于你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在于你选择做一个怎样的人,抱怎样的态度来对待生活,对待他人,而这正是我们每一个人所要学习的。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融入班级活动,增强了班级同学间的凝聚力。通过集体观影提升了同学们的人际关系,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