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0级专硕三班开展“如何进行研究生的压力管理”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李兴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压力管理意识和减压能力,提升学生科研期间幸福感,11月28日,2020级专硕3班于线上召开了“如何进行研究生的压力管理”主题班会。班会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研究生期间如何应对压力的心理健康教育,认识压力来源及了解处理办法,以意识到研究生压力管理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

班会首先结合相关主题视频详细地讲解了当代研究生的压力来源以及近期发生的研究生因不堪科研压力而轻生的案例。而后,大家根据自己平时是如何及进行压力管理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同学们热情高涨、畅所欲言,或分享自己的减压小方法供大家参考学习,或对学校和班级提出了自己的期盼和建议,发言形式丰富多样。

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如何进行研究生的压力管理”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