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食品2108班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作者:李金镯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为了帮助同学们发掘自我潜能,增强自我实力,规划未来职业,食品2108班在人文学院501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郑文倩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郑老师以几个问题为引进入正题,接着围绕着认识自我,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通过“生涯度假计划”,“我的神秘黑盒子”,“我的生命线”等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热情分享,各抒己见,老师用心分析,耐心指导,使此次班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入尾声。在郑文倩老师总结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有力地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同学们树立职业意识,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习有了新的活力,对未来职业也有了更好的规划。


未命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