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学院举办微食代沙龙之“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团体辅导

作者:文/王晓文 牛雅杰 图/王晓文         发布日期:2021-11-2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学院于六楼创新会议室成功举办微食代沙龙之“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团体辅导,本次活动特邀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心理教育教研室专职教师、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代江燕老师作为主持人。活动旨在呼吁学院研究生重视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知识,缓解遇到的心理压力,共计三十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心理活动。

活动伊始,代老师以方言读规则、抽取卡片和大小苹果比划等游戏使活动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快速融化了参与同学的陌生感。随后,参与同学随机分成五个小组,小组成员首先通过自我介绍、描述兴趣爱好来实现彼此初步熟悉,之后团队成员合作设计绘画团队队徽,选择改编包含团队所有成员名字中至少一个字的队歌,最后做了精彩的展示。团队成员热烈讨论,集思广益,队徽样式各具特色,有充满美食元素的“干饭式”、有充满动植物元素的“生态美好式”、有简约大方的“嫩芽星星式”……小小的队徽兼顾且凝聚了小组成员每个人的想象和愿望。紧接着,参与同学以小组为单位积极踊跃地参与了其他有趣的团体互动。活动最后,大家诉说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学生普遍觉得此次活动让自己感到非常的轻松愉快,心理上得到了特别好的放松,也让自己认识到经常被忽视的心理健康是多么的重要。

本次微食代沙龙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学院研究生领略自我心理世界,重视心理健康,学会缓解与释放压力情绪,以阳光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烦恼。

图2.jpg


编辑:牛雅杰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