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食品类2102班心理健康班会成功举办

作者:张路珧 王睿楠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意义,营造和谐健康的班级氛围,食品类2102班于11月27日下午三点半在操场以团体游戏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班会,以此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解决烦恼,放松身心。

此次班会流程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热身游戏,游戏名称为“一块五角”。第二个环节为小组建设。六人学习小组进行小组讨论,选出组长及组名,并为接下来的学习进行目标规划。第三个环节为小组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两人三足”游戏,赛道为五十米,速度快者获胜。此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及团队精神,能够使同学们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相互协作,共同进步。最后一个环节为“树洞”游戏。同学们将烦恼匿名写在彩纸纸上,由主持人收起来打乱后再次进行下发,同学们在收到的“烦恼”上写下自己的意见或安慰,并由主持人再次收起来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解决烦恼,忘却烦恼,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生活。

此次班会的顺利举行,旨在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同学们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团队意识及班级凝聚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