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1级专硕三班开展“观赏电影、放松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张铭慧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3日,2021级专硕三班在食品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会议由张铭慧主持。本次班会的目的主要是放松同学们的心情,缓解科研学习过程中造成的压力。

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为欣赏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放松自己的心情,并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感悟。此次班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张铭慧为大家介绍一下电影简介,然后进行电影观赏,最后由同学们发表观影感言。火钰翠表示,除了主人公外,图书管理员老布给我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他从少年时代就进入监狱,在监狱中生活了50多年,他已经不想离开监狱,甚至想出过迫害狱友的方法留在监狱。当他出狱以后,由于外面的世界变化太大,适应不了,而选择了自杀。其实这个事情也让我们明白到,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在一个大的社会环境中,我们应该敞开自己的心扉,多交朋友,不要被科研或者是学习的压力打倒,要学会与朋友去放松自己的心情,舒缓自己的压力。的确如此,我们都应该学会社交、学会让自己放松。

此次班会顺利举行,同学们也都得到了一定的放松,希望以后还能够有更多的活动,让同学们放松自己的心情,缓解科研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