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19级学硕一班观看心理影片《心灵捕手》

作者:刘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 11月27日,2019级学硕一班组织观看了心理电影《心灵捕手》,并就观影心得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温毓秀同学表示,主人公威尔在和尚恩一次次的交谈中释放了自己,开始慢慢地回观自己封闭的内心,看清了自己,接纳了自己。我们也如此,人无完人,接纳并爱那个不完美的自己。赵宁同学从人生的意义谈及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不能掌控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掌控生命的宽度。保持一个开朗的心态,平时注意保健身体,获得一个较长的生命长度是不难的,但要人生过得有意义,必须去扩展我们的生命宽度,否则就是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了。

本次心理电影放映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意义,能正确对待心理问题与心理咨询,同时营造了和谐健康的班级氛围,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与工作。